淮南月

银土+惠右

【纬州】谁说女巫不能是男的(中上)

名侦探学院第二季狼人杀衍生au,周村民×唐女巫


女巫住的地方太远,周峻纬提议将他带到火树村长那里休息,等抓到狼人后再将他送回,唐女巫欣然同意,不过在走到火树村长的门口时两人却被关在了门外:

 

“村长,我是周峻纬,唐女巫需要在您这里借住几晚,事情结束后我再送他回去。”

 

火树村长抱头打滚,用来遮发际线的深色遮瑕还没干,弄脏了刚洗干净的白色衬衫:“你不是周峻纬狼人是会装成村民骗人的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周峻纬无奈:“那村长要我怎么证明呢?”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里面传来的声音一下比一下声嘶力竭,唐九洲手指抖了抖,慢慢抓住周峻纬的衣角:“那个,火树村长发起疯来听不进去任何话,你还是不要浪费口舌了。”

 

周峻纬只觉得自己的肋骨更疼了,几起盗窃案后整个MG村都风声鹤唳,火树村长的表现也可以理解,毕竟谁也不想成为狼人的盘中餐,除了郎医生专业捕狼之外绝大多数村民都无法和狼人正面对抗,要他们在这种时候允许陌生人进入自己家的确是件冒险的事情。

 

“那女巫先生你要怎么办呢?”周峻纬眉头蹙了蹙,一时想不到要如何安置这位年轻女巫。

 

“不知道您可不可以收留我呢?”唐九洲眨了眨晶亮的眼睛:“我可以帮忙干活。”

 

周峻纬怀疑地上下打量唐女巫,看起来细皮嫩肉的少年分明一副贵族家小少爷的模样,想必那双手除了试剂和草药之外什么粗糙的东西都没碰过吧:“你会做些什么?”

 

“我会……”唐女巫思索片刻,艰难地憋出自己为数不多的家务技能:“洗碗,算吗?”

 

唐九洲觑着周峻纬的脸色又迅速补充道:“我还会调饮品,我调的魔药可厉害了,上次嘟嘟小姐院子里来了一窝马蜂,从我这里拿了五毫升的魔药就把马蜂全赶跑啦!”

 

这是重点吗,还有这样调出来的东西真的可以喝么?周峻纬面无表情地想起了隔壁的隔壁住着的名叫蒲熠星的村民,这位上次煮饭将锅煮烂了,周峻纬那时候还嘲笑他的魔鬼厨艺,没想到这世上还有比他更魔鬼的唐女巫。

 

女巫先生也知道自己的话毫无说服力,眼睛里的光亮一点点暗沉熄灭,他挠了挠自己的头,不好意思地道歉:“说起来还是我的问题,本来想在树上摘松果却把你弄伤了,住的地方也不能再麻烦你了,放心,我有办法解决的!”

 

周峻纬一愣:“什么办法?”

 

“翻墙!”身高一米八几的女巫义正言辞,指了指火树村长家并不高的篱笆:“我可以翻过去!”

 

说完唐九洲后退几步一个助跑向上跳,布鞋踩在石头上沙沙作响,周峻纬懵了一下赶紧抱住唐九洲挂在围墙上的腰,使劲儿把这小孩儿拽下来,头痛欲裂道:“你还是住我家吧,翻墙的话恐怕你第二天就被当作狼人扔到树林里。”

 

“我怎么能再给你添麻烦呢!”

 

“你听我的话就不是给我添麻烦了女巫先生。”周峻纬捂着再次隐隐作痛的肋骨,转身朝自己家方向走,唐九洲见状赶紧跟上去,手指虚虚挨上周峻纬的衣角。他对这位英俊帅气的先生很有好感,看起来稳重又温柔的模样,是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优秀的人。

 

真是道阻且长啊女巫先生。

 

七八分钟后唐九洲就看到了周峻纬家的大门,一株漂亮的白色樱花从墙上探出,优雅干净,周峻纬打开挂锁走进门,抬手召来在院子里撒欢儿的大白狗:

 

“这是Timo,它很乖,不咬人的。”

 

唐九洲好奇地蹲下来和Timo平视,试探着伸手摸了摸大狗毛茸茸的头,Timo果然又乖又温顺,湿润的鼻头一个劲儿嗅着唐九洲身上的味道,唐九洲顺势拿脸颊去蹭Timo的毛,黑白相间的外套上也沾了不少。周峻纬站在一旁看这一人一狗两个小可爱互相撒娇,不自觉地浅浅露出一个笑。

 

女巫先生凭借他的小可爱属性先征服了Timo,又在不经意间征服了周峻纬,让他暂时收敛了自己有些不耐的心绪,转而到壁橱里抱出寝具给唐九洲整理床铺。周峻纬家并不算大,客房早被当作了杂物间和Timo的窝,周峻纬在卧室里思考了半晌,转头叫来和狗玩得不亦乐乎的女巫先生:

 

“或许你介意和我一起睡吗?”周峻纬眼眸真挚,指了指不算宽阔的床面:“还是你睡地上?”

 

“还是睡地上吧,”唐九洲没怎么犹豫,本来就是自己的到来打扰了周峻纬的正常生活,怎么能和人家抢床铺呢:“我在家的时候也会在地上睡。”

 

“为什么睡在地上?”

 

“调配药剂时间太长了呀,尤其是步骤比较复杂的,”唐九洲摊了摊手:“如果离得太远可能来不及去做下一步,就直接睡在地上了。”

 

周峻纬刚要说话,半个气音还没出就被院子里的狗叫声打断,随之而来的是咣咣的敲门声和满是回锅肉味儿的普通话:“周峻纬你在干莫子喽快开门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开门呐开门呐!”

 

唐九洲僵硬地望过去:“这是,仇家?”

 

“不,”周峻纬摇头,颊边小酒窝愣生生地带了点儿杀气:“是傻逼。”

 

蒲熠星手里拎着一桶新鲜牛奶站在周峻纬家门口,敲了半天手都红了,干脆往墙上一靠等周峻纬开门,一枝白色樱花颤颤巍巍地被风吹到他面前。蒲熠星难得起了几分风花雪月的兴致,伸手要去摸柔软的花瓣。

 

一根棍子猛地横栏在蒲熠星的手和花枝之间,蒲熠星一回头,周峻纬跟个地痞流氓似的扛着根棍子,外套松垮垮挂在肩头,浑身上下都流露着不好惹的气势。一看就是和隔壁村撒霸王学的,也不学点儿好,蒲熠星啧啧几声,刚要开口喷几句就看到了从周峻纬身后钻出脑袋的唐九洲。

 

蒲熠星眼前一亮:“这你对象儿?”

 

“对象你个头,”周峻纬面无表情:“来借住的朋友,有事儿启奏无事退朝。”

 

“别走别走别急着走,”蒲熠星一把拽住牛奶桶,动作拦着周峻纬话却是朝唐九洲:“你好,我叫蒲熠星,是这个村子的村民。”

 

“九洲,我叫九洲,”唐九洲龇着八颗牙傻乐,长两只耳朵就是个单纯无害被狼叼的小兔子,周峻纬在一旁皱皱眉,直觉告诉他蒲熠星套近乎非奸即盗。

 

蒲熠星的确是抱着交新朋友的想法来的,自从上次他把煮饭锅子烧坏以后村民们看他的眼光都隐约透着看憨批的怜悯,他势必要在新成员那里扭转形象:“我就住隔壁的隔壁,有事儿找我哈。”

 

还没等唐九洲说话周峻纬先抢答:“找你有什么用?你是能杀狼人啊还是能做饭?煮坏的锅子还是我给你修的,回你家去把门锁好,别第二天发现你被狼人给吃了。”

 

蒲熠星无所谓:“万一狼人不吃人呢?他就偷东西玩儿呢?你这么细皮嫩肉要吃也先吃你。”

 

“谢谢夸奖,樱花挺好看的,你可以摘一朵回去。”

 

“那我就不客气了。”蒲熠星摩拳擦掌,他眼馋这株樱花很久了,正在他挑究竟采那朵回去的时候,周峻纬左手拎唐九洲右手拎牛奶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进了屋子,挂锁咣当一声敲在铁门上。

 

微风吹过,原地徒留一个呆愣的蒲熠星。

 

“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唐九洲小心翼翼:“就把他一个人扔在外面吗?”

 

“没关系,狼人是有水准的狼人,蒲熠星这样儿的看不上。”

 

彳亍口巴。

 

塑料邻居情罢了。

 

周峻纬说的的确很准,第二天唐九洲被Timo钻进被窝里闹醒后才知道,狼人的脚印出现在了蒲熠星和周峻纬家门口,周峻纬丢了一桶牛奶,蒲熠星丢了一头奶牛。

 

----------tbc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