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月

银土+惠右

【纬洲】谁说女巫不能是男的(上)

名学第二季的狼人杀衍生au,周村民和唐女巫


最近MG村不太平静。

 

第一天火树村长家丢了一只鸡,第二天嘟嘟小姐晒在院子里的丝绒被子不见了,第三天则是小怂村民酿的美酒只剩下一只空桶,最可怕的是每个人院子里都有好几个动物的脚印,看起来特别像狼。村子里有狼人的消息一下子传开,无论是东西被偷还是没被偷,所有村民都聚在了村口讨论对策,争论了一个小时后火树村长拍板做出决定:

 

“咱们去找预言家!”

 

一行人浩浩荡荡敲开齐预言家的门,预言家正在院子里洗衣服,粉色系带围裙在阳光下异常显眼,头发上还沾了一团白色泡沫。听了村民的来意后预言家在围裙上擦干手,决定使用水晶球来找出这个可恶的小偷兼狼人。

 

一圈人将预言家围在院子中央,目不转睛地盯着预言家施法,齐预言家闭上眼睛吟唱咒语,隐约可以听见几个音节------伟大的MG神请赐予我力量吧!也许是这几个字,这种中二病晚期的咒语是谁发明的也不必追究了,齐预言家话音落下,水晶球上迅速闪过了四个人影。

 

影子闪的太快了,就算村民们竭力判断也分辨不出到底是谁,预言家的魔力却已经用光了,他本来便不是魔力高深的人,每天只能使用一次魔法。不过他至少为惶恐的村民指出一条出路,那就是窃贼一定在MG村的村民之中,之后的盗窃案也会再次发生。

 

“大家放心,我们最后一定会找出狼人,这是水晶球告诉我的答案,”预言家义正言辞,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母爱的光辉:“首先,我建议大家去找住在村子西边的女巫,她一定可以帮上各位的忙。”

 

尚未遭殃的周峻纬主动举手去找女巫,其他的村民则各自分散回了家,每个人都在院子里又加了把锁,以防止窃贼再次行窃。周峻纬走在寻找女巫的小路上,女巫的行踪诡秘,他只知道女巫住在村子西边,具体哪一户却不清楚。正午的阳光将绿油油的嫩草都晒得打了蔫,周峻纬实在有些乏力,在路旁找了一棵大树坐下乘凉。

 

还没等他坐下喘口气,一个少年突然从树上掉了下来,眼看着就要砸到泥地上,周峻纬心肝一颤,没想那么多便伸手去接,正好被少年砸了个正着一起摔在地上,还顺便当了少年的肉垫。

 

肋骨可能要折了,周峻纬仰躺着望天,只觉得自己左侧肋条隐隐作痛,少年从他身上爬下来,急吼吼地摇晃周峻纬脑袋:“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儿吧哪里痛要不要看医生……”

 

周峻纬肋骨更疼了,他喘了口气,眨了眨有些模糊的眼睛:“我可能肋骨断了……”

 

他这才看清少年的面容,晶亮的眼睛满是惊慌,还有些婴儿肥的脸上蹭了好几道灰,软软的碎发搭在额头上随风飘扬,乍一看有些像森林里的小兔子,周峻纬下意识安抚慌乱的少年:“你不要急,一会儿我去郎医生那里看看就好,没关系的。”

 

“这怎么能没关系呢?!!!”少年急出了好几个感叹号,作势就要背周峻纬:“我带你去找医生。”

 

“不行,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周峻纬拒绝了小兔子的好意,扶着大树试图站起来:“我还要去找女巫,请她帮忙找出狼人。”

 

“早说啊你,”听到这话少年却笑了,弯起的眼睛像两轮月牙:“我就是女巫。”

 

周峻纬呆愣在原地:“女巫不是女的吗?”

 

“谁说女巫不能是男的,”少年理所当然:“0202年了,不要有性别歧视啊先生。”

 

周峻纬无言以对,决定换个话题:“你要如何证明你是女巫?如果你在骗我怎么办?”

 

少年歪了歪头:“我要怎么证明我自己是女巫呢?不如我给你背一下化学元素周期表?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钠镁铝硅磷硫氯氩钾钙!”

 

“好的我信了,”周峻纬迅速打断这位话痨女巫无止境地絮絮叨叨:“请送我去郎医生那里吧麻烦您了。”

 

“不麻烦不麻烦,”少年笑容灿烂:“我身体可好了。”

 

可惜脑子不好,周峻纬暗自腹诽,顺从地伏上少年的后背,他刚上去一条腿少年就是一个踉跄,等到两条腿都上去少年几乎已经站不直了,腿弯跟开了马达似的疯狂打颤。周峻纬暗自估算了一下距离,从这里到郎医生那里大概要走十分钟,非常担忧自己在到达郎医生的诊室之前会再摔下来一次。

 

还好女巫先生比较靠谱,虽然走得慢但还是把他安全带到了诊室,郎医生摸了几下后判断没有骨折,不过的确受了伤,开了几副汤药后就把人打发走了。郎医生最近热衷来自神秘东方的医术,摘了草药后熬出无数苦得要命的药汤,整天抓人当小白鼠试药,周峻纬这次受伤正好撞在枪口上,他几乎可以预见到未来天天喝苦药的悲催日子。

 

“女巫先生,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周峻纬带着唐九洲去找预言家,走了一半才想起来还没和女巫互通姓名。

 

“九洲,我叫唐九洲,”女巫的笑容灿烂地像太阳:“叫我jojo就行啦,火树村长就这么叫我的。”

 

“我叫周峻纬,很荣幸见到你,九洲。”周峻纬朝唐九洲伸出手,微凉的手指像摸到了小太阳,暖的往人心里钻。


---------tbc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