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月

银土+惠右

【满分恋爱秘籍/21:21】纬洲||没离开过

上一棒 @白鹿希. 

下一棒 @Lemon【泊衡】 

纬洲现代au

(设定唐九洲蒲熠星是兄弟,亲的,除了周峻纬其他皆友情)

 

唐九洲从噩梦中惊醒。

 

他又梦见了半年前那场车祸,一辆大货车因为超载失控直直撞上他们在的那辆车,司机当场身亡,他和蒲熠星重伤。唐九洲在医院昏迷了三个月才醒过来,睁眼就是蒲熠星吊着打了绷带的胳膊趴在他旁边。

 

“阿蒲。”唐九洲声音微弱,蒲熠星立刻醒了过来狂按护士铃,当时唐九洲不知道蒲熠星为什么看他醒来这么激动,后来还是医生告诉他如果当时醒不过来可能一辈子都是植物人。唐九洲心有余悸,眼前一阵阵的发晕,这是车祸的后遗症,医生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能磕碰不能剧烈运动按时吃药,要不然随时可能再次晕倒。

 

他在医院又躺了半个月,蒲熠星工作之余会来陪他聊天复建,郭文韬邵明明结束了在国外的工作火急火燎飞回来,看见他的瞬间邵明明眼眶都红了。唐九洲是他们几个中最小的,平时像个小太阳一样活力十足,谁见过他这副躺在床上碰一下都会碎掉的虚弱模样?

 

“明明,给我带伴手礼了么?”唐九洲借着蒲熠星的手喝了口水:“看我又瘦了,等我出了院你得请我吃顿好的补一补。”

 

一拳五百郭文韬这时候都温柔了不少,拿了枕头给唐九洲垫在身后:“我听医生说你挺严重啊,还脑震荡了?”

 

唐九洲没心没肺点了点头:“脑震荡,忘了点儿东西,没事儿反正我还记得银行卡密码就成。”

 

“一天天就惦记你那点破钱,一个大学生能有多少钱?”邵明明的指头狠狠戳了戳唐九洲的胳膊:“还学狗血剧搞失忆这套,银行卡密码都记得你把谁给忘了?”

 

“我都忘了嘛,怎么可能知道自己忘了谁鹅鹅鹅。”唐九洲笑得打鸣,蒲熠星拍了拍他后背防止他呛到,扶了扶滑落的眼镜。

 

“他忘了周峻纬。”

 

“周峻纬?谁?我认识?”唐九洲一脸好奇,眼前的几个人不约而同叹了口气,邵明明没好气:“你前男友!”

 

“前男友?!我之前喜欢男的啊?!”

 

“看来你这病是挺严重的,”郭文韬揉了揉唐九洲的脑袋:“你居然能把周峻纬忘了。”

 

“不是前男友吗,忘了就忘了呗,下一个更乖。”唐九洲丝毫不以为意还打了个哈欠:“我困了。”

 

邵奈儿翻了个大白眼:“唐九猪!”

 

唐九洲出院后没回大学宿舍,而是搬到了蒲熠星家里方便照顾他,不过蒲总裁日理万机有时候连饭都没工夫吃。唐九洲在家里呆腻味了就去蒲熠星公司找他吃饭聊天,一周过去蒲熠星公司的助理姐姐都知道蒲总有个生了病还到处跑的弟弟

 

这天唐九洲照例来找蒲熠星吃晚饭,哪成想蒲熠星会还在开会没空理他,唐九洲在办公室里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热水喝了三四杯也不见蒲熠星出会议室,哥哥赚钱养家不容易,唐九洲心疼他哥不到三秒决定先去上了厕所再拍彩虹屁。

 

只是没想到洗个手的工夫又开始晕,他双手拄着洗手台直想吐,身体一个劲儿的打颤。医生针对这种情况还给他开了药,可惜唐九洲现在连掏兜拿药瓶的力气都没了,他眼前金星直冒,头一点点往洗手池里砸。

 

洗手间进来了一个人,他扣住了唐九洲的腰,温热的手心探入口袋取出药瓶数了三粒放到一边,他将视线模糊的唐九洲翻了个个儿面对自己,就着水龙头的水将药片送入他口中。唐九洲四肢无力趴在这人怀里,因恶心和苦药泛起的泪水全打在他的衬衫上,抱着他的人全然不在意被弄湿的衬衫,在唐九洲耳边哼着歌儿哄他。

 

唐九洲迷迷糊糊闭上眼睛前只有一个想法:这人唱歌儿真好听。

 

等他醒来已经在医院了,身边护士正帮他调挂针的速度,唐九洲整个右手都冰冰凉凉,血管好像被一滴滴的药水冻住一样冷。唐九洲其实挺怕冷的,他缩在被子里打了个寒颤,没挂水的左手一点一点把被角往上挪,好不容易盖了半个手背后门突然被打开了,唐九洲吓得兔耳朵都颤了颤,若无其事地把被角放下。

 

进来的是蒲熠星,黑着张脸像动漫里阴谋失败的反派,他没注意到唐九洲的小动作,捞过椅子在他床边坐下开口就是训人:

 

“唐九洲你怎么回事,说了多少遍你容易晕倒上卫生间也要有人陪你,仗着我开会就自己乱跑,要不是有人撞见了你怎么办?小屁孩儿不听话天天乱跑,等你好了我非得打你一顿。”

 

唐九洲怂怂地笑,试图为自己辩解:“我这不找不着人陪我一起去吗,助理姐姐总不能跟我进男厕所,这次是意外,意外。”

 

蒲熠星余怒未消,手倒是很诚实地拿过桌上削了一半的苹果,切了一块喂给嗷嗷待哺的唐九洲:“先吃点水果垫垫肚子,医生说这个药刺激胃,空腹容易恶心。”

 

唐九洲嚼了几口咽下去,突然想起在洗手间帮自己的好心人:“对了阿蒲,在洗手间有个好心人帮我喂药还扶着我,是谁啊,我想见见他。”

 

蒲熠星削苹果等到手一顿:“你想见他?”

 

“是啊,”唐九洲理所当然点头:“人帮了咱咱不得谢谢吗,不过我连他脸都看不清诶,估计得查查监控。”

 

“不用查监控,他人就在门外,”蒲熠星面无表情:“你想见我去叫他。”

 

唐九洲吓了一跳:“还在医院?”

 

“他说要等你醒了再走。”

 

“那让他别走了,等我挂完水请他吃个饭。”唐九洲脱口而出,随即挠了挠头:“他人也太好了还等我醒……”

 

蒲熠星低头发了条消息,推开凳子起身:“他马上来,我先回公司了。”

 

唐九洲眼睛瞪得像铜铃,蒲熠星一向护短,没见过他直接把自己扔下的情况:“诶哥你就这么放心你弟和不认识的陌生人在一块儿?”

 

蒲熠星回头,咬牙切齿;“放心,等你见到他肯定想不起来还有个哥。”

 

唐九洲一脸蒙圈地目送他哥离开,对蒲熠星这句话摸不着头脑,他躺的有些难受想坐起来,右手早被冻僵不敢使力,只能一点点往上蹭,左手按在床单上做支撑。病房门又一次被推开,唐九洲视线被桌子挡着只以为是蒲熠星回来了,音量也没收敛地大声喊:

 

“哥快帮我一下,我脖子要落枕了。”

 

来的人半晌没动静,唐九洲急了,歪着脖子往外看:“哥你快过来……诶?!”

 

进来的不是他哥,是一个比他哥高比他哥帅比他哥睫毛长的青年,他臂弯里挂着一件黑色西装,白衬衫黑裤子尽显高挑身材。两人的目光对上后就没移开,漂亮的眼睛像一下子被填满了。

 

帅气青年几步走过来,绕过唐九洲打针的手去扶他的身子,拿过两个抱枕垒成靠背,唐九洲被伺候着坐起来,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青年似乎被他看的有些无奈,拿过蒲熠星坐过的椅子坐下,也给唐九洲切了块苹果喂进嘴里:

 

“先吃点儿水果垫垫肚子,胃里感觉恶心吗,要不要给你点份儿东西吃?南瓜粥?”

 

唐九洲这才反应过来这人已经进入了蒲熠星模式,可他和这人根本不熟,只得连连摇头:“不了不了,我胃里还行,一会儿还约了人吃饭。”

 

漂亮青年眉头微微蹙起,手里长长的苹果皮一下子被切断:“你约了谁?”

 

唐九洲觉得他生气了,但又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和救命恩人,他在洗手间帮了我,不得请人吃顿饭?但是,请问您是哪位啊,我们认识吗?”

 

唐九洲问得小心翼翼,青年的眼睛从干净的苹果上移开,擦了擦手后伸出右手,唇角微弯:“我是周峻纬,你的救命恩人。”

 

唐九洲耳朵根儿红了一片,搞了半天这位扶他坐起喂他苹果的人就是在洗手间救他的人:“那个啥,我当时没看清你的脸,不好意思啊让你等到现在,还让你给我切苹果……”

 

周峻纬又笑笑:“没事儿,你比以前消停多了,以前感个冒都要人陪,一会儿喝水一会儿上厕所,真的很烦人。”

 

唐九洲恨不得把自己再塞回被子里,周峻纬说的话在他脑子里滚了两轮终于咂摸出点儿不对劲儿来:“我们,以前,很熟?”


等会儿,周峻纬,我前男友,唐九洲眼神儿登时就不一样了,捏着被子各种角度打量他。

 

周峻纬没回答,周峻纬坦荡荡,他握住了唐九洲冰冰凉凉的右手:“是不是很冷,下次给你把暖水袋拿来。”

 

“我不想有下次,”唐九洲嘀嘀咕咕,在周峻纬面前全然的放松,像个从宠物店回了自己家的小猫,喵喵叫着摇尾巴:“你这人说话能不能吉利点儿,怎么咒我还来医院呢?”

 

周峻纬哑然,半晌笑开了一个小酒窝:“好,没有下次,jojo再也不来医院。”

 

“这还差不多,”唐九洲气哼哼地往被子里钻,只露出一双眼睛看周峻纬:“我困了。”

 

“睡吧,我等你醒。”周峻纬给他盖好被子,依旧握着唐九洲的右手,唐九洲听了这句话放下心,很快沉浸入睡眠。周峻纬靠在椅背打量唐九洲的脸,长长呼出一口气。

 

还好,他还在。

 

唐九洲醒了水已经挂完了,周峻纬握着他的手趴在床边,他眨了眨眼睛凑过去,一根根数周峻纬的睫毛。这人长得真好看,唐九洲忍不住露出笑,想想也是,他要有男朋友就得这样儿的,有帅又有安全感,人贴心。唐九洲看的有些入迷,试探性地伸出手指摁了摁周峻纬酒窝的位置。

 

手感真好,皮肤也好。

 

周峻纬突然睁开眼睛,一把攥住唐九洲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指头,微微眯起眼睛:“在干嘛?”

 

“看你醒没醒,”唐九洲强撑着镇定,被周峻纬握住的手指颤了颤:“醒了就放开吧。”

 

周峻纬看起来一副没信的样子,不过还是依言放开了唐九洲:“饿不饿,要不要吃饭?”

 

“我在你眼里就是只猪吗,就知道问吃不吃饭。”唐九洲掀开被子下床,肚子非常应景地响起一阵咕噜声,周峻纬扑哧一下笑出来,丝毫不见外地伸手揉乱唐九洲的头发:

 

“说你是小猪还不信。”

 

唐九洲恼羞成怒甩掉周峻纬的手,叉着腰强撑着气势:“动手动脚干什么,咱俩熟吗就动手动脚?”

 

周峻纬一下子敛了笑意,抿了抿唇:“你现在住蒲熠星家吧,是不是没回过自己家?”

 

唐九洲一脸茫然:“对啊。”

 

“走吧,”周峻纬拉住他手腕:“我带你回家,你就知道咱俩熟不熟了。”

 

唐九洲上了车才知道周峻纬是个明星,还是唱歌演戏兼修的那种,棒球帽口罩墨镜捂得比他这个病人还严实,黑色卡宴后座摊了一堆的纸张和笔电,唐九洲坐在副驾驶点开了音乐软件,戴上耳机开始听周峻纬的专辑。

 

周峻纬跟长眼睛了似的拧开车载音响,温柔的前奏流泻而出:“我的歌,听吧,之前音响里没有,都是你加进去的。”

 

唐九洲默默关闭软件,也不管周峻纬要把自己带到哪里,闭上眼睛听着歌睡了过去。

 

二十分钟后他们到了一个公寓小区,离唐九洲学校大概八分钟的路程,这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周峻纬领着唐九洲绕进第三栋,掏出门禁卡开门。十五楼的房子用的是指纹密码,唐九洲大拇指犹豫着不肯放上去,最后被周峻纬摁着打开了门。

 

周峻纬有单元门卡,唐九洲的指纹开门,不出意料的话周峻纬的指纹也能打开,唐九洲有些恍惚地被周峻纬推进去,第一反应是自己大学还没毕业就跟人同居真是太出息了。

 

房子是复式公寓,楼下客厅厨房。楼上是两个卧室和一个浴室,北欧式简约装修风格,客厅的餐桌上还养了一瓶桔梗花。唐九洲越看越觉得熟悉,周峻纬给他指了指沙发:

 

“看见沙发了吗,上次你在上面吃薯片掉了一堆渣上去。”

 

唐九洲无地自容,扯着周峻纬上楼:“为什么有两个卧室?”

 

咱俩是合租室友你一个房间我一个房间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唐九洲一脸期盼地望着周峻纬,试图得到眼前这人不是他男朋友他没婚前同居仍然是一个纯洁好少年的结论。

 

周峻纬瞥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在推开卧室房门之前温柔微笑:“那个是衣帽间,咱俩睡一间躺一张床用一个浴室。”

 

卧室很大,一副照片明晃晃地挂在墙上,颇有上个世纪爸妈房间里婚纱照的风格,上面的人正是唐九洲和周峻纬,一个低头摸狗一个微笑宠溺地看着,世界名画不过如此。

 

唐九洲在卧室里转了一圈终于相信了周峻纬是自己男朋友,床上没叠好的衣服,柜子里摆着的他的专业书,飘窗上他最喜欢的地毯,唐九洲抬头看周峻纬,神色悲喜交加。

 

“你是我男朋友,为什么我出车祸你也不来看我啊?”唐九洲瞅着周峻纬,眼神颇像苦守寒窑王宝钏:“你怎么才告诉我啊?蒲熠星知不知道,他为什么也不告诉我啊?”

 

周峻纬心里一痛,抬手把唐九洲抱到怀里:“你出车祸的时候窝在国外深山老林里拍戏,没有信号与世隔绝,根本不知道你出事了,拍完戏开机看到蒲熠星和老齐给我来的电话,买了最快的航班赶回来。”

 

“我去医院的时候你已经出院了,蒲熠星不告诉我你在哪儿,还说你失忆了谁都不记得,我回家也看不见你,后来只能到蒲熠星公司堵他,没想到在洗手间看见你。”

 

唐九洲在周峻纬怀里声音闷闷的,不过全无离开这个怀抱的意思:“蒲熠星为什么不让你见我啊?”

 

周峻纬心脏一抽,深呼吸后放开了唐九洲,温柔的声线瞬间流露杀人般的狠戾,还有浓浓的自责:“因为你们出车祸是因为我。”

 

他顿了顿,努力平复情绪:“我的私生饭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你的信息,在你学校附近围追堵截,是为了躲他们才会出车祸的,这是我的问题,我没有保护好你。”

 

周峻纬眼眶迅速地红了,他如珠似宝捧在手里的人,结果被自己的私生饭逼的出了车祸,昏迷了三个月在死亡边缘徘徊,他却浑然不知地在国外拍戏,周峻纬现在回想起都想杀了自己,哪有他这样的男朋友!

 

“对不起,九洲,蒲熠星不让你见我是应该的,是我的问题,那些私生饭已经被立案,公司那边也处理好了,我这段时间的工作都取消了,让我陪着你吧,你一个人我真的不放心。”

 

“我才不是一个人,我哥陪着我,”唐九洲半天才憋出这句话来,说完看见周峻纬瞬间低落的脸自己又开始难受:“我哥也不能总陪着我……”

 

“我雇你当我保姆好了,负责在我哥不在的时候照顾我,”唐九洲坐在床上义正言辞:“在我恢复记忆之前给我打工,我什么时候好了什么时候算完。”

 

周峻纬眼睛亮的惊人,想凑上前又不敢,只克制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好,随叫随到。”

 

唐九洲朝周峻纬展开双臂:“我要吃饭洗澡打游戏!”

 

身子被轻柔搂住,周峻纬唱歌的一把好嗓子说起情话更是诱人:“九洲,我爱你。”

 

到了半夜唐九洲被周峻纬搂着躺在床上,这才想起来没给蒲熠星报个平安,没关系,唐九洲心安理得窝进周峻纬怀里入睡。而刚加完班开车回家的蒲熠星推开自己弟弟的房间门,看见一片空荡后一口气没上来,咬牙切齿给唐九洲打电话,听到关机的提示音后差点把手机捏碎。

 

个小屁孩儿果然把他忘了!


-----end

评论(7)

热度(1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